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玖琪实业有限公司

电源适配器; LED驱动电源; 充电器; 高频变压器; 电器配线;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适配器的PFC功能介绍
适配器的PFC功能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3165        返回列表
 计算机开关电源是一种电容输入型电路,其电流和电压之间的相位差会造成交换功率的损失,此时便需要PFC电路提高功率因数。目前的PFC有两种,一种为被动式PFC(也称无源PFC)和主动式PFC(也称有源式PFC)。
被动式PFC一般分“电感补偿式”和“填谷电路式(Valley Fill Circuit)”
“电感补偿式”是使交流输入的基波电流与电压之间相位差减小来提高功率因数,“电感补偿式”包括静音式和非静音式。“电感补偿式”的功率因数只能达到0.7~0.8,它一般在高压滤波电容附近。
“填谷电路式”属于一种新型无源功率因数校正电路,其特点是利用整流桥后面的填谷电路来大幅度增加整流管的导通角,通过填平谷点,使输入电流从尖峰脉冲变为接近于正弦波的波形,将功率因数提高到0.9左右,显著降低总谐波失真。与传统的电感式无源功率因数校正电路相比,其优点是电路简单,功率因素补偿效果显著,并且在输入电路中不需要使用体积大重量沉的大电感器。
而主动式PFC则由电感电容及电子元器件组成,体积小、通过专用IC去调整电流的波形,对电流电压间的相位差进行补偿。主动式PFC可以达到较高的功率因数──通常可达98%以上,但成本也相对较高。此外,主动式PFC还可用作,因此在使用主动式PFC电路中,往往不需要待机变压器,而且主动式PFC输出直流电压的纹波很小,这种电源不必采用很大容量的滤波电容。
电源适配器
公司本着“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围绕“质量、服务、价格”三个核心要素,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所生产的产品全部符合CCC,TUV/GS,SAA ,UL/CUL,CE,FCC,C-Tick,ROHS,CB,PSE,CEC.DOE VI标准,业务覆盖中国、欧洲,美洲、澳洲,非洲、中东、东南亚、浙江、江苏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电源适配器
适配器,通俗一点说就是一种起中间连接作用的配件,使用这种配件的作用在于简化主机的硬件设计,增加主机的通用性和灵活性。 
举个例子来说吧:显示卡是使用的多的了,由于我们能见到的显示器种类太多,他们的分辨率和刷新频率都会有差别,如果让主板上的显示输出口为各种类型的显示器准备好不同的输出信号,那恐怕这块电路板就要比主板还要大了,而且这块主板一生多也就能配几个类型的显示器使用,多余的就浪费了,于是人们达成共识:主板只提供显示接口,具体的显示类型单独做一块显示卡,形成主板-显示卡-显示器这样一个硬件连接形式,这样既节省主板的电路,又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更换显示卡来适应显示器的需要。这块显示卡又称显示适配器。
http://www.dgjiuqi.com/ 充电器厂家